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酒泉:“三式”服务让纳税人清凉一夏

 2020/07/27/ 09:53 来源:酒泉日报 柏淑杨

酒泉:“三式”服务让纳税人清凉一夏

  今年以来,市税务部门持续关注市场主体涉税所需所盼,在政策执行上进一步突出严谨性,在政策辅导上进一步突出实效性,在政策普及上进一步突出全面性,提供精准到位的纳税服务。

  “蹲守式”服务,排忧解难

  在市场加快复苏回暖过程中,市税务部门以保证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细为原则,聚焦辖区重点行业企业,第一时间把国家出台的新政策送到企业手中,帮助他们减免税金、减轻负担。成立解忧志愿服务队,派专人蹲守企业进行全程纳税辅导,一对一纾困解难,手把手帮助企业解决涉税操作、适用政策、获取贷款等方面的问题,做到应享尽享、应享快享。解忧志愿服务队深入大街小巷,全面摸排了解企业政策需求,发放税企联系卡、减税降费明白卡,主动为企业协调解决日常经营中遇到的困难,持续为企业送上政策红利。

  甘肃祁连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秦大利说:“多亏税务干部主动和我们对接,让我们及时享受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200万元,免征增值税及城建附加29.4万元,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滴灌式”服务,疏通堵点

  今年,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整体开工较晚,前期承接的订单普遍存在延误现象。市税务部门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更加注重宣传辅导的精细化和享受优惠的最大化,在做好包联蹲守调研的同时,充分依托税企交流微信群、朋友圈、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宣传栏、门户网站等平台,发布减税降费政策、办税提醒等。以分局为单位,细化到个人,在钉钉、微信建立多个线上联络平台,不定期举办网上纳税人学堂,并根据远离城区纳税人的实际诉求,进行视频授课和操作指导,随时随地为纳税人提供高效准确的解答,提高纳税人掌握政策的效率。

  “现在政策越来越好了,一个季度开了20多万元的票,都不用缴税。都是做小本生意的,疫情期间开不了业,现在开业了,征收率又降低了,这些政策出台很及时。”金塔县佳睿会计代理事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玉梅代理多家小微企业的纳税申报,因为季度销售额都未达起征点,基本上不用缴税。

  “联动式”服务,助力发展

  为打通关键节点、注入发展活力,市税务部门聚焦企业应收账款回笼慢、资金短缺等难点堵点,进一步强化“银税互动”合作,联合各大银行,通过信息共享为复工复产主体提供更多、更好、更优的服务,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和银行寻找优质客户“放贷难”双向难题,提升企业依法纳税意识和全民诚信意识。扩大“银税互动”受惠企业范围,由纳税信用A级和B级扩展到M级,广泛收集企业资金缺口需求,宣传推广“云税贷”“银税贷”“银税通”“税e融”等信贷产品,为企业复工达产增添动力。

  酒泉硕丰建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杨建成说:“在税务局的帮助下,我们成功向建设银行申请了‘云税贷’,不到3天100万元贷款就到账了,切实增强了发展信心。”

  市税务部门将小微企业纳税信用、税收贡献与融资发展相联系,有效拓宽了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努力营造了依法经营、诚信纳税的良好税收环境。目前,全市税务系统通过“银税互动”累计帮助884户企业获得银行贷款21.26亿元。

  柏淑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