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内外兼修”提升玉门乡村颜值

 2020/07/08/ 09:52 来源:酒泉日报 张玉龙

“内外兼修”提升玉门乡村颜值

  每日甘肃网7月8日讯 酒泉日报玉门报道 近年来,玉门市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落实“三大革命、六大行动”各项任务,着力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改善,取得了明显成效。

  稳步推进“厕所革命”。玉门市在充分学习借鉴其他地区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确定了户厕改造的模式和标准,采取资金扶持、技术服务、现场指导、后期维护等措施,改造农村卫生户厕1.2万户,新建改建卫生公厕70座。

  全力实施“垃圾革命”。玉门市全面配套垃圾清运设施设备,累计为各乡镇配备垃圾斗788个、压缩垃圾车13辆、人力垃圾车300辆,全市垃圾处理设施覆盖率达100%。配备农村保洁员300名,村民小组保洁员配备率达100%。分类建立垃圾收转运体系,全市垃圾处理覆盖率达100%。

  持续开展农村风貌革命。玉门市重点完成了12个乡镇59个行政村3000多户住房改造提升、庭院美化、后院整治和居民点改造任务,完成“三沿一部”土坯房改造1200多户。坚持农旅结合,打造了黄闸湾镇桃源小镇、昌马镇梨花水寨、清泉乡千亩人参果观光园、赤金镇铁人村人居环境美丽乡村示范点等一批田园综合体和民俗文化村,有力改善了村容村貌。(张玉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