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阳关古道秀汉服沙海党河竞龙舟

 2020/06/29/ 10:09 来源:酒泉日报

阳关古道秀汉服沙海党河竞龙舟

  6月26日,敦煌阳关博物馆邀请敦煌市旗袍协会数十名会员在阳关景区举办了“千年阳关·一粽传情”带你走进中华非遗旅游目的地——阳关景区端午节主题游园活动。

  当日,敦煌阳关旅游景区还举办了敦煌曲子戏、敦煌民间舞蹈表演,陶笛演奏、陶艺演示、自乐班说唱等非遗展演活动。

  端午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举办了沙漠龙舟赛。比赛分两组,每组由4人组成,参赛者乘坐景区特制的滑沙板,从倾斜60度左右的沙山上滑下,协调性好、速度快的为优胜者。这项比赛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围观、体验。

  6月24日,端午将至,为发扬同舟共济、奋勇争先的龙舟精神,推动敦煌文化旅游全面复苏,敦煌市在穿城而过的党河风情线水利风景区开展了迎端午赛龙舟系列活动。

  6月26日,敦煌市委宣传部、敦煌市文联、敦煌市文旅局等单位联合在月牙泉小镇举办了第五届敦煌诗会,诵读古人经典诗作,朗诵新时代诗人新作,同时有古琴伴奏、飞天翩翩起舞,使游客沉浸在诗情画意中。夜幕降临,人们点起篝火,跳起了欢快的民族舞蹈。

  (本组图片由王斌银拍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