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吴仰东在肃州区调研时强调 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2020/06/24/ 15:02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谢 磊

吴仰东在肃州区调研时强调

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每日甘肃网6月24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谢 磊)6月23日,市委书记吴仰东在肃州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城市社区党建等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紧盯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坚定不移地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不断推动第一、第二和第三产业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当好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调研中,吴仰东查看了酒嘉智慧物流产业园、洪水河水库、中节能74兆瓦光伏发电、酒额铁路肃州段、肃航连接线绿化工程、禾希危险废物处置中心等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肃州区要善用外部的资本和力量,积极与省建投集团、省文旅产业集团等我省行业龙头企业寻求合作,有效解决重大项目建设资金投入不足、建设力量薄弱等突出问题,为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官北沟社区是吴仰东包挂的基层党组织联系点。吴仰东深入社区居雅苑网格党群服务中心,实地查看了红色故事讲堂、红色有声图书馆等功能区域建设情况。他要求,社区要发挥好党群服务中心作用,方便党员群众办事,打通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调研结束后,吴仰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肃州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吴仰东讲话强调,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肃州区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加强对有关地区尤其是高风险地区来酒人员的监测管理,抓好校园、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防疫工作,全面细致排查防控漏洞,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就经济发展工作,吴仰东强调,肃州区要保持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六稳”“六保”与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咬紧牙关补短板、强弱项、促发展、赶进度,坚决完成好全年发展目标任务。要牢牢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坚持落实重大项目领导包抓责任制,每个项目都要安排专人专班紧盯推动,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做好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前提下,抢抓施工黄金期,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已开工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坚决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找准特色优势产业,提前谋划好项目争取方向,安排精兵强将开展精准招商,有力促进肃州区工业经济发展,通过招引农业龙头企业,带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发挥农业产业的引领作用。

  吴仰东强调,肃州区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实践的行动自觉,在学深悟透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区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轨道前进。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全面提高领导水平和专业素养。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严肃纪律,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