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肃州区税务局:念好提升服务“三字经”

 2020/06/23/ 15:24 来源:酒泉日报 闫 鹏

肃州区税务局:念好提升服务“三字经”

  肃州区税务局始终将纳税人、缴费人的合理涉税需求作为优化纳税服务、改进工作方式的有力牵引,围绕推进便利化办税,为纳税人提供多层次、多方式的纳税服务,让纳税人感受到税务部门的服务“温度”。 

  车购税办理“无纸化”

  “现在办理车购税方便多了。”刚办理完车辆购置税业务的魏明说。

  自今年初无纸化车购税系统上线以来,该项业务的办理实现了全程无纸化,车辆档案信息全部在后台自动生成并存入征管电子档案系统,无需留存车辆纸质申报资料,避免了纳税人因丢失纸质完税证明无法挂牌的情况发生,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防止了车辆购置税完税信息被伪造、变更。

  存量房信息“一键提”

  5月18日,全新的存量房交易管理系统开始测试运行,标志着房屋交易流程进一步简化,业务办理时效进一步提高。新上线的存量房交易系统整合了二手房交易信息,实现了房屋信息一键提取,免去了原来的核价步骤,精简了业务受理流程,让房屋核价更加公允、精准。

  “原来房屋过户交易费时费力,现在流程简化了,节省了一半时间。”房产中介刘先生说。

  至目前,市行政服务中心13个税务窗口均已上线存量房交易管理系统,全部可完成核价征收,大幅缩短了存量房交易业务的办理时间,简化了办理流程。

  多方式实现“轻松办”

  疫情发生以来,肃州区税务局严格落实“‘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要求,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拓宽办税渠道、创新办税方式,实现纳税人多渠道轻松办税。

  依托肃州区一体化行政服务平台,接入信息查询、电子税务局入口和企业开办的“一网通办”平台,实现进一个平台、办多种业务。同时,在4个办税场所安排“首席答疑官”,及时解答纳税人疑问,远程辅导纳税人线上办税。除此以外,肃州区税务局安排骨干力量,录制电子税务局常见操作指南视频11期,帮助纳税人解决常见操作问题。

  为更好地服务纳税人,肃州区税务局不断在一窗办、一网办上想办法,在简化办、马上办上出实招,力求让纳税人等待时间少一点、办税体验好一点,打造效率更高、服务更好的税务新形象。闫 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