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酒泉市餐饮店逐渐恢复堂食

 2020/03/23/ 10:34 来源:酒泉日报

走,出门吃饭

我市餐饮店逐渐恢复堂食

  每日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范昊帆)近日,全市餐饮行业逐渐回暖。记者走访发现,酒泉城区不少餐饮店已恢复堂食。

  3月16日,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联合下发《关于全面恢复餐饮企业复工营业的紧急通知》,明确指出,各餐饮服务单位要在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制度的基础上,全面恢复堂食就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将认真抓好省上通知落实,确保各项防疫管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餐饮企业正常营业。

  《关于全面恢复餐饮企业复工营业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相关部门不再对餐饮服务单位设置审批、备案等条件,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餐饮服务单位复工营业。同时,凡进出已恢复营业的各大商场、超市、餐饮、住宿等公共场所人员,需自行扫描“商通码”进行实名登记,获取通行证后方可进入。

  此前,市市场监管局印发了一系列通知,对餐饮单位经营服务规范、场所环境、设备管理、外卖服务等方面作出安排,确保餐饮行业严格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原则复工复产。目前,全市已允许符合防疫条件的餐饮企业恢复堂食,全市各餐饮服务单位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在保持合理就餐间距1米的前提下,全面恢复堂食,并可承接50人以下的集体聚餐活动。此外,允许临街餐饮店临时越门占道经营;鼓励市民提前预约、打包带走、网络订餐或分时、分批、错峰进店就餐。

  3月18日19时,记者走访了解到,城区恢复营业的绝大多数餐饮企业能严格执行防疫安全规定,但也有个别餐饮店未进行顾客疏导,存在群众聚集排队等现象。

  “这两天不少餐饮企业开业,蔬菜需求量增加,我们的生意也好了起来。”蔬菜供应商殷建斌说。

  同样感受到这种变化的还有餐具消毒公司的配送员窦琦,他告诉记者,3月18日,他为20多家饭店配送了餐具。

  据了解,此前餐饮企业面临复工成本高、上座率低的难题,随着堂食全面恢复迎刃而解。至3月19日,全市已有7018家餐饮单位恢复营业,其中肃州区3631家。

  市餐饮协会会长、酒泉饭店董事长梁春晖说,近期不少餐企出于“自救”而做出了各种探索,包括售卖生鲜食材、推广外卖服务等,为疫情过后的经营提供了新的思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