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建化工业园区实现“一区一热源”目标

 2020/03/06/ 10:20 来源:酒泉日报

变废为宝 循环利用

玉门建化工业园区实现“一区一热源”目标

  每日甘肃网3月6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陈思侠)日前,记者从玉门建化工业园区管委会了解到,经过招商引资蒸汽项目,园区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变废为宝、循环利用,率先在全省实现“一区一热源”目标。

  2018年10月,玉门建化工业园区管委会与惠记大地(玉门)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了独家蒸汽供应协议,由惠记大地投资1亿元,负责园区集中供汽项目。惠记大地与园区龙头企业酒泉市浩海煤化有限公司合作,利用浩海煤化焦炉煤气和干熄焦余热为园区企业提供蒸汽。2019年供暖季开始后,玉门建化工业园区集中供汽项目正式投产,为园区企业供汽。

  同时,惠记大地将浩海公司干熄焦工艺中发电后的低温蒸汽进行回收,和焦炉煤气产生的蒸汽并网,形成焦炉煤气蒸汽、一期干熄焦蒸汽、即将建成的二期干熄焦蒸汽3个热源,互为备用,可保障园区3年内蒸汽供应,实现了园区企业合作共赢局面。

  至目前,玉门建化工业园区已铺设8公里蒸汽管网,覆盖全部入园企业。今年,根据园区发展规划再铺设6公里蒸汽管网,预计9月完成。未来,玉门建化工业园区将逐步形成“工业余热+太阳能”集中供汽综合解决方案,实现园区循环发展、绿色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