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肃州区税务局:扶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7/ 15:56 来源:酒泉日报

肃州区税务局:扶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每日甘肃网2月27日讯 据酒泉日报肃州报道 连日来,肃州区税务局紧盯企业复工复产涉税需求,从落实优惠政策、优化办税服务、扶持重点企业等方面,推出系列举措,强化税收支持,稳定经济运行。

  肃州区税务局精准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的“六税两附加”12项抗“疫”税费优惠政策,对照梳理市税务局出台的20项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税收政策措施,推出15条可贯彻落实的措施,对全区可享受税收优惠的纳税人开展一对一、滴灌式辅导,并通过税企邮箱、微信群、电话等,及时为其推送相关政策。积极与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建立企业复工复产直接联络机制,及时掌握复工复产企业信息,主动对接2户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利用征纳平台进行一对一政策解读和操作辅导,全力支持企业扩大产能,保障物资供给,减轻企业资金压力。

  肃州区税务局为辖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邮寄办”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录制11个办税操作短视频,实现185项业务全程网办。开通疫情防控办税绿色通道,为必须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特殊业务的纳税人提供全程代办、预约快办服务,纳税人通过办税咨询电话提前预约办税时间、办税地点、办理事项,由税务人员对接办理,强化自助服务设备运行保障,切实做好发票库存管理,确保纳税人即来即办、即办即走。积极提供容缺受理、优化退(免)税服务,实现“税企不见面、服务不断档”。

  肃州区税务局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认真抓好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值班制、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和日报告制度。定时对办税窗口、柜台桌椅、自助办税终端等进行消毒,全力保障办税服务厅所需防护用品和设备到位。对进出办税楼的所有人员测量体温,并保持人员之间安全距离,着力营造安全高效的办税缴费环境。

  肃州区税务局各分局安排专人对接辖区内复工复产19户重点税源企业、62户工业企业,了解企业目前工人到岗情况、生产线开工情况、受疫情影响情况以及复工后实际困难需求,跟踪涉税事项,收集纳税人意见和建议,及时汇总,做好解答辅导,尽最大努力协助纳税人做好纳税申报、延期缴纳税款、纳税证明开具等涉税事宜,有的放矢做好帮扶,保障重点企业顺利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尽快恢复产能。(马春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