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肃州区制定“十个要”措施推动工业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14/ 11:03 来源:酒泉日报

肃州区制定“十个要”措施

推动工业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每日甘肃网2月14日讯 据酒泉日报肃州报道 根据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为确保工业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肃州区制定“十个要”措施,要求工业企业开工复产要坚决做到开工复产前报备等“十个要”,促进全区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开工复产前要报备。夯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法人代表为“第一责任人”。企业开工复产前,要制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化各项防控措施,报肃州区工信局审核备案,同意后方可启动。

  生产用工要合理配置。根据生产需要合理安排复工复产节奏,非急需订单尽量推迟生产,尽可能减少用工人数,优先安排健康状况明了的员工上岗。经审核复工的,尽量由单班全员生产调整为按两班或三班定员生产。

  人员返岗要严格管控。开工前,要对计划上岗员工的健康状况、假期出行和参加聚会情况逐人进行统计核查,建立企业员工健康信息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有到疫源地外出的,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确定的居家隔离等各项措施;上岗前,要全员实施体温筛查,确保安全复工复产。

  员工在岗要做好实时防护。开工后,全体员工要参照《肃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全程佩戴口罩,每日要对员工至少进行两次体温检测,督促员工注意勤洗手、多通风。发现发热、乏力、干咳、腹泻等异常症状的人员,要立即向肃州区疾控中心或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

  办公作业要分界分区。要将办公和生产流程化整为零,划分为多个小生产单元,不同单元之间员工尽可能隔离,严格按照岗位要求作业,限定工作区域,禁止擅自串岗走动。暂停集中培训、开会等集体活动,确有必要的,提倡采用网上办公、视频会议等形式进行。

  用餐住宿要尽量分散。不安排员工集中用餐,按班组错峰间隔就餐、使用饭盒分散用餐,餐后要进行消杀防疫。没有餐厅的企业提倡集中订餐、独立分餐。合理分配员工宿舍,尽可能减少住宿人数,严防聚集。

  重点区域要定期消毒。开工前,要提前对厂区内车间、食堂、浴室等公共场所和员工聚集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消杀防疫。作业期间,要定时对办公区、生产作业区、楼道、电梯间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杀防疫,并实时做好记录。

  复产企业要封闭式管理。企业要减少厂区进出通道,在每个出入口设置检测卡口,配备人员和检测仪器,24小时值守,除运送生产物资等必需外,严禁外来车辆、人员进入企业。

  防控物资要配备到位。复工复产企业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职工配备口罩、手套、测温仪器等防护用品和洗手液、消毒水、酒精等消杀用品。要加强宣传,提高职工自我防护意识,落实个人防护责任。

  安全措施要落实到位。复工复产企业要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生产规程,对机械设备、电气线路、消防安全等进行系统检查,对各类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检修、检测,确保设备能够正常、安全运行。          (白建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