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酒泉市餐饮行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19/ 11:32 来源:酒泉日报

加大检查力度 严格防控措施

我市餐饮行业有序复工复产

餐馆工作人员为外卖送餐员量体温。

  本报记者 陈 燕

  当前正值全市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面对返乡人员增多、企业复工复产等挑战,如何保障餐饮行业安全有序复工、确保广大消费者安全就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2月12日,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生活保障类行业复工复产的通告》,市市场监管局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复工复产监管服务的通知》等,明确2月13日起,辖区内具备经营条件的饭店、餐馆等餐饮服务单位通过验收后可恢复营业,并对餐饮服务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

  2月18日中午,记者在酒泉城区吾麦尔牛肉面洪洋广场店看到,店门外,顾客保持着安全距离等待进店,店员在入口处喷洒消毒液,顾客进店时需要测量体温,店内实行单人单桌进餐。餐馆负责人王肃说:“餐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复工相关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必须提供体检合格证明才能上岗。2月14日递交复工申请后,餐馆顺利通过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验收并于15日营业。每天营业前,餐馆会全面消毒,店内工作人员测量体温。”

  12时许,在汉唐美食街世纪红牡丹餐厅前,记者看到有不少外卖骑手保持着安全距离有序按号取餐。店内,有员工为骑手测量体温、消毒。

  世纪红牡丹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继红说:“公司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管理制度,17日通过验收后,快餐盒饭、铁板炒饭、宝林炒面片等于18日上线。目前,我们只提供外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在必胜客酒泉鼓楼餐厅,门口张贴着“本餐厅只提供外卖,请扫码点餐”的宣传单。店长胡凤说:“为了保证食品安全,餐馆不接待顾客进店用餐,所有餐点均由外送员零接触配送。”

  “接到市及肃州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知后,我们对肃州区餐饮行业恢复营业制定了具体方案,明确规定餐饮行业个体工商户恢复营业的审批程序及要求。由自愿恢复营业的个体工商户先提出申请,我们根据验收申请30项标准逐一审核,在全部标准条件达到要求后,允许其恢复营业。同时,加大了对恢复营业餐厅的管理,每天复验1次。”肃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延红说,至目前,肃州区共有158家餐饮单位提出了恢复营业的申请,审批通过86家,责令关停了2家经过复验申请开业营业但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商户。下一步,将继续做好申请恢复营业商户的验收工作,同时加大对已恢复营业商户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至2月17日,全市复工复产食品生产企业17家、大中型商超51家、餐饮单位564家,部分菜店、面店、水果店、小商店陆续开始营业,美团、饿了么等外卖企业已正常送餐,酒泉城区16家牛肉面店、早餐店开始营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