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酒泉经开区: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8/ 11:45 来源:酒泉日报

酒泉经开区: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甘肃祁连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员工为分装医用酒精贴标签。

中材科技(酒泉)风电叶片有限公司为进厂员工测量体温。

  本报记者 杨 阳 通 讯 员 孙艺宁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力支持和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至目前,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复工企业35户,待复工企业10户;33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连续正常生产经营的3户,已复工16户;2月底拟复工企业4户,季节性生产企业5户,计划重新启动生产企业5户。

  2月15日8时许,位于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园的甘肃祁连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内,工人陆续进厂登记、测量体温。

  甘肃祁连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企管部部长田璠说,为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公司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要求全体员工上班期间必须佩戴口罩,做好体温检测,每天对生产车间及厂区消毒,禁止疫情防控期间举办集体活动。同时,通过微信群组织全体员工学习疫情防控知识。

  “1月29日,面对消杀物资短缺的情况,我们调整了工作方向,建立了一条75%医用酒精生产线,并通过省、市卫健等相关部门批准、验收,于2月9日正式投产,产品主要供应我市。目前,300多名员工已经到岗,投入正常生产。”田璠说。

  酒泉经开区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管委会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应急预案,抽调33人组成8个防控排查小组,督促各单位落实防控责任。至目前,已排查企事业单位员工5292人,摸排出来自武汉等重点疫区的人员1名,目前已解除观察;摸排出湖北探亲人员3名,已通知其暂时留在湖北;摸排出外出返酒人员660名,目前到隔离观察期314人,隔离观察346人。

  在中材科技(酒泉)风电叶片有限公司内,工人戴着口罩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公司办公室负责人董进中说,在抓好生产的同时,公司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在全面复工前,公司已向有关部门上报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做好人员排查,对厂区消毒杀菌,并对每一个进厂员工测量体温。“2月16日,公司正式开始生产。现在参与生产的都是本地员工。公司对员工进行模块化管理,划定区域,禁止串岗。”董进中说。

  经开区管委会还督促辖区内36家网吧、KTV等娱乐场所全部停业,加大对人员密集区域的摸排力度,督促企业做好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对企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加强疫情监测,建立企业外来人员、车辆登记和体温检测制度,取消公共活动和群众自发性聚集活动,严防疫情输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园区所有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园区各企业和公寓小区张贴《致武汉来酒返酒人员的一封信》,印制宣传横幅,利用QQ群、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平台推送疫情防控信息,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企业员工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