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吴仰东在酒泉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扛起网信工作新使命开创网信事业新局面

 2020/02/14/ 10:57 来源:酒泉日报

  吴仰东在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扛起网信工作新使命开创网信事业新局面

  每日甘肃网2月14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王国全)2月13日,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仰东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

  市领导王立奇、李丽、胡晓华、何效祖、任晓敏、赵志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网信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规则》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加强网络舆论引导工作相关实施意见,听取了全市网信工作汇报。

  吴仰东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网信战线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积极作为、开拓进取,网信工作体系不断优化升级,网上正面宣传鼓劲有力,网络空间治理扎实有序,网络安全保障“高位在线”,信息化建设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吴仰东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网信工作的重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担负起新时代网信工作历史使命和责任重担。要聚焦任务重点,扛起网信工作新使命,进一步靠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主体责任、主管责任、监管责任,坚决维护网上政治安全,着力构建大网信工作格局。强化“一盘棋、一张网、一个标准”意识,树立互联网思维,学会通过网络了解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各县市区及市直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网络舆论引导口径库建设工作,全面排查网络舆情风险隐患,前移舆情应对关口,及时开展线下风险化解工作,确保全市网络舆论态势平稳有序。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以“零容忍”的态度清理网上谣言和有害信息,不断提高对网络舆情的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切实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吴仰东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讲好酒泉故事、传播酒泉好声音、展示酒泉好形象,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社交媒体平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人心、滋养社会;要提升网上舆论引导力,精心组织网上重大主题宣传,为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加油鼓劲。要守牢风险底线,织密网络安全防火墙,进一步落实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深入开展网络安全隐患排查和漏洞整改,健全完善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响应机制,增强网络安全应急指挥能力,坚决贯彻实施《网络安全法》,创新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抢先布局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5G应用、电子商务等产业,推动数据信息产业向高层次、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等新模式,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有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强化组织领导,开创网信事业发展新局面,牢固树立全市网信工作“一盘棋”思想,汇聚齐心协力抓网信工作的强大合力,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网信工作全过程;要选优配强各级网信领导干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务实、纪律严明的网信铁军,为我市实现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目标提供强大网络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信息化支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