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吴仰东:准确把握新时代农业农村工作政治方向坚决完成好农业农村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2020/02/14/ 10:56 来源:酒泉日报

  吴仰东在市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上强调

  准确把握新时代农业农村工作政治方向坚决完成好农业农村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每日甘肃网2月14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谢 磊)2月13日上午,市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吴仰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举全市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着力补齐“三农”短板,确保与全国一道同步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使用“陇政钉”视频系统召开。王洁岚、王立奇、李永军、李丽、胡晓华、魏军良、陈炎人、何效祖、赵建锋、席忠平等市领导在各自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上,肃州区、瓜州县、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市住建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吴仰东指出,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三农”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产业发展效益明显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大幅改善,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农业农村继续保持了平稳发展的良好态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全面验收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牢新时代农业农村工作政治方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新论述上,统一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硬任务和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上,推动全市“三农”工作实现新突破,确保顺利实现年度目标。

  吴仰东强调,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农村防控是重点、难点。各级、各部门要把农村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有效开展排查管控,有序组织农业生产,有力保障物资供应,同步抓好动物疫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好农村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切实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继续保持决战决胜姿态,不断夯实脱贫增收基础,持续提升巩固脱贫攻坚质量,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为顺利通过国家和省上考核验收奠定坚实基础。要按照“扩规模、引龙头、建体系、育品牌、增效益”思路,扎实做好种养加结合、产供销并举、农工贸一体文章,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推动乡村产业持续迈向高端,全力实现产业增效农民增收。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集中攻坚行动,持续抓好“垃圾革命”“风貌革命”和“厕所革命”,坚定不移推动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要紧盯我市农业农村发展与全面小康要求的差距,集中资源、精准施策、强化保障,着力深化农村改革、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倡导文明新风,努力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领域短板。

  吴仰东最后强调,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要认真学习、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切实把党的领导这一政治优势转化为重农强农、推动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行动优势。要靠实“三农”工作责任,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要牢牢扛起“三农”一线总指挥职责,各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督促落实的作用,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强农村干部队伍建设,下大气力为基层减负,建立健全更加注重实绩的干部考核评价和培养选拔机制,牢固树立吃苦者吃香、实干者实惠、有为者有位的正确导向。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奇在会上讲话,对全市农业农村和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他强调,要增强做好“三农”工作和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抓好“三农”工作。要放大戈壁生态农业“新优势”,加快建设丝路寒旱农业“大基地”;着眼农业农村发展“高质量”,着力构建现代农业经营“新体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补上短板推进乡村振兴“走前列”。近期,要抓好的重点工作和任务是,以强有力措施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加紧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抓好农业重大项目建设,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