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四届酒泉市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0/01/02/ 16:59 来源:酒泉日报

四届市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召开

  每日甘肃网1月2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王国全)2019年12月3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副市长、代市长王立奇主持召开四届市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传达了全省“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暨生猪稳产保供工作会议精神,讨论研究了《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市发改、财政、农业农村、生态环境、商务、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扛起生猪稳产保供的政治责任,增强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职责,确保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取得实效。要全力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加强生猪生产监测,全面掌握生猪生产情况,落实临时性补贴、贷款贴息、以奖代补、金融支持等政策措施,积极引导生猪养殖企业及时出栏,千方百计稳定生猪生产。要坚决落实省上下达的冻猪肉储备任务,加强市场监测和供给调节,强化产销合作,合理安排储备肉投放节奏,严厉打击肉食品市场违法行为,有效保障“两会”“两节”期间肉食品市场供应。要切实保障困难群众肉食品基本供应,及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特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落实好低收入群体价格临时补贴机制,及时走访慰问贫困户,确保困难群众、优抚对象等群体过年有肉吃。要加快推动生猪产业做大做强,清理不合理的禁养限养规定,大力推进标准化、规模化、绿色化养殖,加快推进新希望6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建设,引导中小养殖场(户)提高生产经营水平,健全产销对接机制,加快建设冷链物流网络,推动生猪产业转型升级。要持续强化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坚持把防范非洲猪瘟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紧抓好,压紧压实防疫监管责任,持续开展疫情排查监测,严格规范餐厨剩余物处理,加强生猪养殖、屠宰、加工、流通各环节的监管,确保不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