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酒泉十大绿色生态产业成拉动经济发展第一引擎

 2019/12/31/ 10:1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酒泉十大绿色生态产业成拉动经济发展第一引擎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吕霞 实习生钱虎)12月27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酒泉市十大绿色生态产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酒泉市副市长郭奇志介绍, 今年以来,酒泉市坚定不移发展十大绿色生态产业,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前三季度,酒泉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67.5亿元,十大绿色生态产业成为拉动该市经济发展的第一引擎。

  据介绍,今年以来,酒泉市出台了构建绿色生态产业体系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工作方案、发展规划和十大绿色生态产业行动计划,市级层面确定了做强循环农业、清洁能源、文化旅游、装备制造4个优势类产业,做大通道物流、军民融合、清洁生产、节能环保4个基础条件较好产业,做足数据信息、中医中药2个成长型产业的“442”落实体系。同时,通过实施重大项目集中突破行动,建立了项目动态管理库,筛选确定109个总投资1542亿元的带动性项目,实行市级领导包抓、部门协调服务、县市区主攻落地推进机制,今年共有62个项目开工建设,完成投资403亿元。

  截至11月底,酒泉市发电量达265.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8%,标志着我省全国首批光热示范项目取得初步成功。文化旅游方面,酒泉把加快建设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作为放大文旅综合效应的重大举措,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提升等带动性项目开工,敦煌市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截至11月底,酒泉市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分别达到4075万人次、405.6亿元,同比增长31.3%和34.3%。

  “今年,酒泉市市财政整合安排绿色生态产业专项资金6500万元,兑现企业创新发展奖补资金2397万元。”郭奇志介绍,截至11月底,酒泉市新建和续建签约额500万元以上的项目461个,引进到位资金355.27亿元,同比增长14.69%。其中,新开工项目280个,到位资金166.57亿元,占到位资金总额的47%;续建项目181个,到位资金188.71亿元,占到位资金总额的53%;引进省外到位资金227.09亿元,同比增长34.73%,占到位资金总额的64%。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