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2019年度世界地质公园年会在敦煌召开

 2019/10/12/ 09:1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2019年度世界地质公园年会在敦煌召开

  每日甘肃网敦煌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何成军)10月10日,2019年度中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年会在敦煌开幕。此次年会由中国地质科学院、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敦煌市人民政府、敦煌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局共同主办,期间举办年会开幕式、地质公园管理与建设座谈经验交流、世界地质公园现场交流等活动。

  敦煌世界地质公园于2015年9月加入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成为甘肃省首家、全国第33家世界地质公园。敦煌世界地质公园由雅丹景区、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以及自然景观游览区和文化遗址游览区组成,面积2180.75平方公里。

  自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以来,敦煌秉承地质遗迹保护、地学知识普及、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宗旨,严格遵循“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原则,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加强地质科研科普工作,积极参与世界地质公园区域间合作交流,敦煌世界地质公园发展已经成为带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2019年8月迎来了四年来首次的中期评估,并得到了评估专家弗雷和阿里的高度赞扬和一致好评,为敦煌擦亮了世界地质公园的名片。

  据了解,中国是世界上地质遗迹资源最为丰富、分布最为广阔、种类最为齐全的国家之一。目前已正式命名国家地质公园217处,授予国家地质公园资格53处,批准建立省级地质公园300余处,形成了一个地质遗迹类型齐全,分布遍及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地区的地质公园建设发展体系。同时,作为世界地质公园的创始国之一,我国39处世界地质公园在全球147处世界地质公园中高居第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