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金塔:深山顽石 点化成金

 2019/07/10/ 09: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金塔:深山顽石 点化成金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卢 玉

  宽大的切割车间、高高的吊机、轰鸣的机器……日前,在金塔县石材产业园,工人们正在加工石材产品。

  “金塔的大理石矿产资源,品质和成材都比较理想,非常适合高端市场的需求。”提起金塔的石材,东立矿业总经理郑超杰赞不绝口。

  金塔县石材资源富集,出露面积近3000平方公里,地质储量约332亿立方米,现已探明可作为饰面石材的花岗岩储量达5000万立方米。目前,当地的石材产品除了在全国范围内销售外,部分还远销阿联酋、俄罗斯、土耳其等国家。从地板到墙板、从道牙石到台板,再到建筑装饰和城市景观雕塑,石材产业已成为金塔县工业经济新的增长极。

  为了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金塔县整合科技部门、石材企业的优势技术资源,引进科技人才,提高产品附加值、研发新产品,攻克了异型石材、雕刻石材等技术难题,让石材产业发展的根基越来越实。同时,引进福建、山东、广东等地的石材开采加工企业20个,年可加工花岗岩、大理岩板材5000万平方米,实现工业产值30亿元。目前,以石雕、工艺品为主的高附加值石材加工生产产业逐步成型,石材业实现了多元化多样化发展,全县已形成集矿山开采、石制品加工和销售、原辅材料制造等于一体的产业体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