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肃州公司:“党建+”排隐患 防大汛 保安全

 2019/06/26/ 18: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张屿

  每日甘肃网肃州6月27日讯(通讯员张屿)6月20日,酒泉市气象台先后多次发布暴雨蓝色、橙色、红色预警信号,肃州地区迎来强降雨,降水量超过74.5mm,给肃州电网安全运行带来较大威胁。针对辖区降水过程较长、雨量较大的情况,国网酒泉市肃州区供电公司积极布控防汛物资,迅速启动应急响应预案,为防汛抗灾工作充分、扎实、有效开展。

  自今年入夏以来,肃州地区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给电网防汛防灾提出严峻考验。为此,该公司未雨绸缪,提前结合以往防汛工作经验及辖区地理特点和电力设施布局,及时修编、完善各项防汛应急预案,深入细致做好各项汛前准备工作。本次强降雨期间,该公司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守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应急抢修队伍全面进入紧急待命状态,全力以赴确保汛情、灾情应急快速反应。

  为避免因强降雨造成电网、设备损坏和人员受伤等,6月21日,该公司及时制定汛情查灾清单,明确责任领导,细化人员分工,并成立党员突击队,将“党建+配农网改造”、“党建+作业现场安全管控”、“党建+人身隐患专项排查治理”专项活动与防汛抗灾工作深度融合,对辖区线路设备、变电站电缆沟积水站所防误漏雨等情况进行雨后专项隐患排查。

  其中,重点排查了线路跳闸原因及恢复情况、配网线路洪水冲刷隐患点和35千伏下河清河道内杆塔。为防止断杆倒塔事故发生,该公司党员突击队队员们在对被冲刷裸露杆根进行培土加固工作中履职尽责,通过“三亮三比”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了以点带面、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强与防汛指挥机构、气象部门、水利部门的沟通协调,在主动全面获取天气情况及汛情灾情的同时,组织人员对输、变、配设施防汛工作情况和制度执行情况再排查、再诊断、再分析,重点对交叉跨越河流、易遭受强风、暴雨、泥石流灾害侵袭的供电线路等进行周密细致的检查,切实做到无盲区、零遗漏,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全力做好强降雨天气和各类灾害的防范应对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