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酒泉市全力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2019/04/18/ 15:53 来源:酒泉日报

拓宽“后路” 巩固“后院” 扶持后代

我市全力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每日甘肃网4月18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韩 蕾 通讯员许建铭)近年来,我市始终把解决现役退役军人“三后”问题作为支持国防和改革强军的重要职责,持续在拓宽现役退役军人“后路”、巩固“后院”、扶持后代健康成长上下功夫、出实招,强化政策支撑、资源配置、资金保障,做到让现役退役军人“后路”通畅、“后院”稳固、后代健康成长,有效维护了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拓宽现役退役军人“后路”。我市相继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优抚安置工作的实施意见》《酒泉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实施意见》,全力保障退役军人安置、职业教育等,支持退役军人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近两年来,接收计划安置转业干部40人、士官23人,接收自主择业退役军官146人、退役士兵913人、无军籍职工34人,培训退役军人1760人。通过优惠政策减免、小额担保资金扶持等形式,支持引导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自主创业,使568名退役军人成为“扶创”活动带头人。建立了城乡一体化兵役优待制度,为2040名退役士兵发放兵役优待补助金4732.6万元;为736名重点优抚对象、复员干部和“两参”人员解决生活、住房、医疗等经费2226万元。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347名集体退休职工养老保险纳入全市社保范围,使退休职工按时领到养老金,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巩固现役退役军人“后院”。我市把军属随调随迁就业作为稳定军心支持国防建设的重要举措,对符合随调随迁条件的随军家属,依据政策规定限时办结,保障现役军人家属依法享受各项就业权益。依法为355名随军家属子女落户,协调解决330名随军家属就业问题。多方筹措资金,对肃州区内300名符合条件的部队随军家属每人每月发放生活补助120元。为解决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空军驻酒某基地随军家属就业难问题,专门设立公益性岗位500个,每年提供岗位补贴882万元。市人才交流中心常年为随军家属应聘开设“绿色通道”,在专场招聘会和日常招聘活动中设立随军家属应聘专区,做到随时登记、及时推荐、优先配岗。

  扶持现役退役军人后代健康成长。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空军驻酒某基地的学校纳入地方教育体系,市财政每年安排预算资金260多万元,落实“两免一补”政策,并为两大基地争取薄弱学校标准化改造专项资金1200万元,促进基地子女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两年来,全市共接收现役退役军人子女入(转)学入托335人,做到了让孩子如愿如意,家长满意放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