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肃州区税务局:让党旗飘扬在减税降费一线

 2019/03/22/ 16:36 来源:酒泉日报

  肃州区税务局:让党旗飘扬在减税降费一线

  每日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酒泉日报肃州报道 今年以来,肃州区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有效助推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

  加强学习,税收优惠“全知晓”。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以“比学习促技能、比服务促提升、比作为促质效”的“三比三促”活动;按照“政治引领、党建先行”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减税降费政策等内容,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实行以党委带动支部、以机关带动基层、以书记带动党员,掀起人人学政策、人人知政策、人人通政策的学习热潮;汇编印发《减税降费政策大礼包》《不来即享政策一本通》,供党员干部学习掌握减税降费政策规定,形成“比、赶、学、超”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干部在减税降费工作中的新作为。

  结对共建,先锋引领“全覆盖”。为使党建与减税降费工作深度融合,肃州区税务局实施与地方党委、企业支部和纳税人党员个人“三个层次”结对共建活动;先后与政府、纪委、宣传、财政、人民银行等,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和外部监督、舆情监测,让减税降费“红包”精准落袋;以“党建统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原则,把党性教育贯穿共建全过程,通过联合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党内制度,联合开展上党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在宣传培训和辅导申报等方面互动共融,使减税降费政策让共建企业普遍所知、普遍所用。目前,已与76户企业党支部实现了结对共建;开展“一对一”“面对面”党员干部与纳税人党员结对共建,互学互鉴、互促互进,确保纳税人充分了解掌握减税降费政策。目前,有95名党员与961名纳税人党员结对共建。

  打造团队,政策辅导“全方位”。为突出党建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肃州区税务局成立了减税降费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和党员攻坚队三支党员服务团队。抽调10名业务骨干党员组成党员先锋队,围绕税收征管、纳税服务、教育培训等,为企业答疑解惑,确保企业充分享受减税红利。至目前,已培训辅导3期,培训企业140户,培训税务党员干部2期270人次。由“税收政策辅导专家服务队”和“个人所得税专家团队”36名党员组成党员突击队,破解减税降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已解决各类重点问题7项。由各支部党性强、觉悟高、业务精的35岁以下10名青年党员干部组成党员攻坚队,对减税降费工作中的重大工作,模范带头,冲锋在前。(张天雁 严天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