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阿克塞

阿克塞县:多措并举保障三春生产

 2019/03/11/ 10:25 来源:酒泉日报

阿克塞县:多措并举保障三春生产

红柳湾镇兽医站工作人员在大坝图村开展免疫工作。努尔巴合提 摄

  每日甘肃网3月11日讯 据酒泉日报阿克塞讯 为打好今年牧农业生产开局仗,今年以来,阿克塞县高度重视牧农业三春生产工作,紧紧围绕牧农业增效、牧农民增收目标,坚持早动员、早部署、早准备、早落实,采取思想动员、科技培训、物资储备、疫病防控和优化服务5项举措,确保全县三春生产工作进展有序,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

  思想动员促三春生产。春节前,阿克塞县召开了三春生产工作动员部署会,安排了全县春季防疫、接羔育幼等工作,对各单位包抓干部进行了思想动员,进一步增强了各级干部服务三春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乡镇干部通过走村入户宣讲政策等方式,了解牧农民所需和困难,全力排查解决畜群饮水、抗寒保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分析原因,制定改进措施。与此同时,各乡镇还帮助牧农民制定种植养殖计划、算经济账,提高了牧农民参与三春生产的积极性。

  科技培训促三春生产。利用牧农民冬闲时机,阿克塞县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党员冬训暨冬季集中教育活动为载体,组织牧农民集中学习了防疫灭病、抗灾保畜、生产自救等知识。阿克塞县委、县政府先后选派百余名乡村干部、兽医、牧农民分批赴青海、新疆等地学习新型牧农业经营模式及实用种植、养殖技术。至目前,共举办科技培训6场次,入户宣讲200余户,印发宣传资料2000余份,有力激发了牧农民发展高效畜牧业的热情。

  备足物资保三春生产。紧盯畜牧业生产需要,科学研判工作形势,各乡镇组织包村干部进村入户,积极动员引导牧户加大饲草料调运和储备力度,保障三春生产需要。至目前,阿克旗乡牧农业生产一线储备苜蓿115吨、饲料74吨、农业用肥80吨、玉米种子9吨、农膜150卷、农药150箱,并积极组织农户对灌溉渠道、闸口进行清淤、维修,对850亩农田开展旋耕平整。阿勒腾乡存储草210吨、料315吨。红柳湾镇存储草料112吨,安排春种面积2183.9亩,准备化肥3800袋、农家肥5400立方米、地膜1吨、玉米种子250公斤。

  疫病防控护三春生产。阿克塞县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的原则,积极组织乡镇干部和兽医站工作人员,深入牧区进行全面系统排查,发现病源立即消灭。同时,采取增加巡回医疗次数、技术人员蹲点服务等多种措施,确保及时诊治牲畜疾病。对大小牲畜按期进行免疫接种,加强畜群的日常消毒和管理,确保春季动物防疫落实见效。目前,两乡一镇小反刍免疫防控疫苗注射率达100%。

  优化服务助三春生产。春节刚过,阿克塞县委、县政府就着手安排部署2019年度百名干部下基层、联系服务保三春工作。选派100名帮扶干部到牧农业生产一线,利用20天与广大牧农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全力以赴帮助牧农民群众开展三春生产。帮扶干部以“讲、送、帮、问、保”为重点,从了解民情、宣传政策、发展生产、解决困难、化解矛盾等方面入手,帮助牧农民群众做好春耕春灌、接羔育幼和清理房前屋后环境卫生等常规工作,帮助搞好农畜产品市场预测和分析,引导牧农民优化生产结构和产品结构,确保牧农业增效、牧农民增收,同时,引导牧农民深刻领会党的政策,全面了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目标,切实用好党的惠民政策,加快发展。(陈其俊 塞力古 吴立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