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280万元重奖经济功臣

 2019/03/07/ 10:0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瓜州280万元重奖经济功臣

  每日甘肃网瓜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朱丹丹 王东)2月28日,瓜州县召开工业强县大会,拿出280万元重奖6家工业经济创新发展企业,激励他们积极投身瓜州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推动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去年以来,瓜州县全面落实“三帮一联”责任机制,倾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企业帮扶解困,西北最大的2x100万千瓦常乐火电一期等重大项目顺利推进,上市公司恒泰艾普兰碳尾气综合利用、山东树泉600万吨煤化工、一源80万吨环保型煤等一批产业项目落户瓜州,鑫源能源、三元冶炼等重点企业脱困复产。三新硅业4台电炉全部投产,后续项目强势推进,债转股、上市工作全面启动,年消纳电能5亿度。大用户直购、配售电改革顺利推进,新能源就地消纳政策瓶颈得到实质性突破,投资1亿元的全国首个最大规模的清洁能源供暖项目正式投运,弃风限电率由38%下降到20%以内,上网电量突破百亿度大关,新能源产业实现税收1.3亿元。

  据了解,全县一、二、三产重点项目和重点任务正在落实,预计一季度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7亿元,增长30%,计划开工项目33个,常乐电厂、柳敦铁路改造提速、创新小镇等21个续建项目,预计完成投资14.6亿元;中能智慧、常乐电厂送出线路、高级中学等12个新建项目,预计完成投资1.1亿元,努力实现全县工业经济发展一季度“开门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