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县:百名干部进企业 “三帮一联”解难题

 2019/03/05/ 16:10 来源:酒泉日报

  瓜州县:百名干部进企业 “三帮一联”解难题

  湖北联投甘肃三新硅业是我市投资体量、生产能力最大的硅产品生产企业。刚立春,企业就开足马力复工生产,但用工不足制约了企业发展。作为下派到企业开展“三帮一联”的“服务专员”,瓜州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白新儒积极了解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帮助解决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针对三新硅业用工紧缺的问题,我们通过引导近30名高校毕业生进企业就业;加大职业技能培训,积极引导城乡富余劳动力到三新硅业就业;多渠道宣传三新硅业招聘信息等措施帮助三新硅业招聘50余名工作人员。”白新儒说。

  瓜州恒瑞达管业有限公司是落户瓜州县北大桥装备制造及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的一家以管材生产为主的企业。瓜州县政协的“服务专员”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解决项目手续办理等困难问题。目前,企业PE管材、钢带缠绕管、大口径PVC管材建设项目已建成投产。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我们得到了瓜州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办理立项、土地招拍挂,安评、环评等相关手续中,各部门工作效率高,办理周期短。”瓜州恒瑞达管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杨自军说。

  自3月1日开始,瓜州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发扬“5+2”“白+黑”的拼搏奉献精神和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将办公地点前移至项目建设现场,深入建设一线,下企业开展走访调研,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紧盯产值下滑企业和停产半停产企业动态,提出针对性措施建议。全力推进恒泰艾普兰碳尾气综合利用、山东树泉300万吨煤化工等产业链项目落地建设;加快一源80万吨环保型煤、淡水河谷、福盛能源煤化工项目改造提升;抓好三新硅业一期4台电炉满负荷生产和加快上市工作,全力推进二期4台电炉新建、余热发电及高纯石英砂加工等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今年,瓜州县紧盯“八个走前列”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确定的75个重点项目,全面启动“百名干部进企业三帮一联突击月”活动。目前,全县抽调的102名干部已进入企业开展“三帮一联”,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审批手续、复产开工、招工融资等困难,促开工、促进度、促投产、抓效益,全力保障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实现“开门红”,为新一年的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魏金龙 张 峰 赵 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