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酒泉市政协督查调研金塔县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18/08/10/ 10:45 来源:酒泉日报

  全力打造美好人居环境

  市政协督查调研金塔县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每日甘肃网8月10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 孙欣)8月9日,市政协主席杨小丽带领市政协督查调研组,督查调研金塔县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秀荣、杨浩然、贾洁、常亚霖、杜志学一同督查。

  在金塔县鼎新、航天、大庄子、古城等乡镇,督查调研组查看了环境整治、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情况,全面了解了金塔县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成效。

  据了解,近年来,金塔县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改善人居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将城区、景区、园区、乡村全部纳入整治范围,先后投入资金7.1亿元,实施各类整治项目193项。同时,探索建立环境治理体系,成立农村环境日常保洁队263个,聘用村级保洁员719名,构建了“户分、组集、村清运、乡处理”的垃圾收处网络,建立并落实分段包干、门前“三包”、评比公示、村规民约等长效机制,全面推行农村垃圾处理“四步分类法”和废旧农膜“以旧换新”政策,扶持金畜源有机肥生产等企业,使农业废弃物回收转化利用率超过80%,有效促进了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

  市政协作为包挂单位,先后协调21个市直包挂部门、33名市政协委员,帮扶资金、物资共计220多万元,有力助推了金塔县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纵深开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