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敦煌市经济社会发展亮点纷呈

 2018/08/03/ 10:15 来源:酒泉日报

  迸发新活力 实现新突破

  敦煌市经济社会发展亮点纷呈 

  每日甘肃网8月3日讯 据酒泉日报敦煌报道 今年以来,敦煌市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发挥资源、区位等优势,大力实施首位引领战略,统筹推进多元产业梯次转型升级,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体平稳、质量提升、增势向好的良好态势。

  产业融合发展迸发新活力。敦煌市始终将文化旅游产业作为首位产业强力推动,以国家级旅游改革创新先行区创建为契机,在发展全域旅游的同时,推进旅游与农业、体育、文化领域的跨界融合。敦煌旅游集散中心建成投运,为推进西四县敦煌旅游经济圈建设提供了基础支撑。莫高镇甘家堡田园综合体等项目进展顺利,探索出以美丽田园为韵、以乡土文化为魂的融合发展新路径。全国沙滩排球赛、国际双遗马拉松赛等大型品牌赛事接连不断,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上半年,敦煌市接待游客436.9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6.64亿元,同比增长23.93%、28.4%。

  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突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突破行动开展以来,居民街道、农村集镇、景区园区等整体面貌有了大幅提升。坚持“以水定产业,以水定规模,以水定发展”,启动实施敦煌水资源综合保护利用规划,城市地下水源地置换工程等建设项目进展顺利,“引哈济党”工程取得重大突破。沙漠露营公园项目以月牙泉补水工程为依托,使月牙泉水位及水域面积趋于稳定的同时,做到了以生态促产业、以产业带生态。

  新能源产业呈现新亮点。在新能源产业发展上始终保持强劲势头,以国家高比例新能源示范城市创建为契机,建成充电设施完善、运营模式高效的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项目,引进投放50辆新能源公交车,使敦煌正式迈入“绿色、环保、智能”公交出行新时代。

  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新提升。充分运用敦煌文化符号和元素,精心设置城市小品,打造高品质宜居城市。实施城市道路、标识标牌等公共服务提升工程,开工智慧政务市民中心、幼儿园迁建项目,飞天公园开园迎客,城市国际形象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大大提高。        (周 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