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绿色为底织锦绣

2018-01-23 09:20来源:酒泉日报 

  绿色为底织锦绣

  ——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走笔

  本报记者 王荣

  “今年的空气质量明显变好了,城市绿化面积大了,扬沙天少了。”市民冯新华说。

  2017年,我市坚持生态立市,先后实施了“三北”五期建设工程、城市生态系统功能工程、污染防治工程等10大重点生态工程。一批规划动作紧锣密鼓推进。全市最严格的生态保护、污染防治、水资源管理制度框架基本形成,“三条红线”“四项制度”全面推动落实,贯彻落实国家“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一笔一画勾勒着生态之城的未来。

  我市地处甘肃省河西走廊西端,黄色曾是这片19.2万平方公里大地上的原色。近年来,生态文明建设的稳步推进,正在让绿色成为这里的主色调……

  绿色发展的接力赛,酒泉从未停步。

  过去的一年,我市以环境保护为抓手,努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而在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我市又重笔墨对今年全市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了科学安排部署。

  我市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继续大力实施重大生态治理工程,正确处理生态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扎实做好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认真落实全域无垃圾三年专项治理方案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意见,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力促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汲取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问题深刻教训,全面彻底整改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把环境保护好。加快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立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和有偿出让制度,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控制线,完善自然生态空间用途管制体系,形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常态化机制。同时,持续聚焦生态项目强弱项,实施一批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持续抓好退牧还草、草原治理、湿地保护与恢复项目,加快建设美丽酒泉。

  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不断推进,为回应人们对生态宜居城市的品质追求,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站在新的起点,我市将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为核心,以保障生态环境安全为主线,以加快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为重点,以深化体制改革、严格环保问责、加强能力建设为保障,努力走出一条符合酒泉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的绿色发展之路。

 编辑:[顾洋]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