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以美育人 点燃贫困孩子梦想之灯

2017-11-21 15:15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以美育人 点燃贫困孩子梦想之灯

  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革文

  “身体微微向前倾,身体三分之二的重心放在脚掌上,身体最大限度地拔高,胸腰向上,头和鼻尖微扬……”11月14日,在瓜州县双塔学区的大操场上,酒泉小白杨舞蹈学校校长金淑梅正在为双塔乡的孩子们教授她自己编排的舞蹈《舞起幸福》。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作为一名基层文化工作者,金淑梅奔波于酒泉市移民乡的各个学校,决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文化滋润每个贫困家庭孩子的心灵,让他们在文化中找到自信,在阳光下快乐成长。

  党的十九大召开当天,金淑梅组织小白杨舞蹈学校的教师们认真收看了电视直播。她深有感触地说:“聆听十九大报告,就像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催人奋进。”她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等话语,工工整整地抄录在她的学习笔记里。

  这几年,借助中国舞蹈家协会实施的“少数民族舞蹈进课堂”惠民工程,金淑梅足迹遍布酒泉市57所学校,让近5万名地处偏远移民乡的孩子们感受到了舞蹈带来的快乐,开启了贫困家庭孩子向美而舞的旅程。

  “十九大报告将文化提升到国家、民族灵魂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文化艺术在复兴伟业中的历史地位和现实作用,为我们文化工作者指明了方向。”金淑梅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文化使命,以舞育人,以文化人,用舞蹈丰富孩子们的心灵。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同样让金淑梅感到振奋。“酒泉市11个移民乡,绝大多数家庭收入还在贫困线以下。”金淑梅说,在文化精准扶贫的行动中,她要以舞励志,点亮孩子们心中的梦想明灯。

 编辑:[顾洋]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