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在丝绸之路上开启挑战极限的旅程

2017-10-31 10:22来源:酒泉日报 
在丝绸之路上开启挑战极限的旅程

  ——2017“农业银行杯”第三届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圆满落幕

  发令枪响,国内外参赛选手奔跑在赛道上。

  本报记者杨中恺

  10月29日上午,一场令人瞩目的国际体育盛会在西部名城酒泉盛大开幕,2017“农业银行杯”第三届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成功举办,为这座千年古城增添了动感与活力。

  副市长何效祖出席起跑仪式并宣布比赛开始,中国田径协会技术代表李菁出席,市政协副主席贾洁致辞。

  发令枪声一响,1700多名身着艳丽服装的选手就此开始一段孤独旅程,共同开启一段挑战戈壁、挑战极限、挑战自我的旅途,在茫茫戈壁上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农业银行杯”第三届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因其独特的地形地貌,令无数跑者心驰神往。比赛起点位于酒泉市肃州区境内花城湖景区,赛道最高海拔1432米,最低海拔1314米,累计上升488米,累计下降489米。赛道不仅横跨戈壁,而且包含了丹霞、湿地、砾石、灌木丛、芦苇等多重复杂地貌,极具中国西部风情特色。

  最终,中国籍选手管油胜获得本次比赛男子50公里冠军,成绩为3小时20分32秒;来自埃塞俄比亚的Nedi gadise genechu获得女子50公里冠军,成绩为4小时02分08秒。

  “像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这样地形地貌复杂的比赛,我还是第一次参加。戈壁超级马拉松和公路马拉松完全不一样,摩擦阻力很大,更加具有挑战性。我还体验到了酒泉壮美的戈壁风貌,下一届比赛我还会来参加。”获得男子组50公里冠军后,来自贵州省的23岁小伙管油胜说。

  10月28日晚,我市还召开了2017“农业银行杯”第三届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赛事说明会。市政协副主席贾洁介绍了我市市情及中国(酒泉)西部户外运动之都建设情况。

  近年来,我市积极建设中国(酒泉)西部户外运动之都,策划推出了以“走、跑、飞、驾、攀、骑、滑、蹦”为核心理念的八大系列户外运动赛事,已成功举办了全国滑翔锦标赛、“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敦煌国际马拉松赛等大型赛事。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赛已在我市成功连续举办两届,有国内上千名长跑爱好者踊跃参加、亲历体验,已成为国内知名马拉松赛事之一。

  跑最远的路、看最美的风景、成为最好的自己,恐怕是每一位跑者的终极梦想。对于选手来说,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无疑是体力和意志力的挑战,展开的是一场虐身虐心的较量。每一个公里数,每一次征程,都是跑者的一次自我超越。

  追求卓越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一如古人走过的丝绸之路,没有历经长路漫漫的艰难险阻,怎能体会落日余晖的辽阔壮美?伴随着2017“农业银行杯”第三届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圆满落幕,大漠戈壁必将铭刻新的运动史诗。

 编辑:[顾洋]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