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纪委严把“四关”确保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7-10-26 15:20

  为严肃纪律审查工作,加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金塔县纪委认真贯彻上级纪检监察机关有关加强办案安全的各项规定和要求,主动适应纪律审查工作新常态,科学处理依纪依规办案与安全文明办案的关系,注重源头预防,狠抓措施落实,严把“四关”,确保办案“零”违纪、“零”事故、“零”投诉。

  重教育,严把思想观。县纪委在对办案人员进行日常教育的基础上,重点加强案前安全教育,通过举行专题学习、专项会议等多种形式,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法纪意识、风险意识。不定期对办案人员进行安全和保密纪律教育,严格落实“案前教育、案中强调、案后总结”工作程序,确保做到万无一失。不断增强安全意识,促使办案人员时刻保持清醒,紧绷安全弦,增强依法执纪、安全办案的自觉性和责任心。

  讲程序,严把规范关。以案件问题线索受理、初核、立案、审查、审理、执行、监督7个关键环节为基础,整体细化具体步骤,使每个环节、每个阶段任务具体,内容简洁明确。确保拟办的每一个案件都符合“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的要求。

  配设施,严把保障关。按照执纪审查工作形势发展和需要,扎实推进执纪审查场所标准化建设,投资23万元,建成150平方米的标准化办案中心1个,配套谈话室2间,监控室1间,会议室1间,办公室1间,卫生间1间。目前,完成了同步录音录像和实时监控系统的安装调试,楼道内加装了双重门禁系统,所有房间门窗安装了防护栏;对谈话室内部墙体、地面、谈话桌椅等设施进行了软包处理,配备了办公桌椅、被谈话人桌椅、电脑和打印机等设备。并派专人负责管理,有效保障了安全办案、文明办案。

  强监督,严把责任关。充分发挥案件监督管理职能,积极探索监督检查方式方法。围绕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执纪审查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情况,谈话室建设情况,审查安全制度、措施落实情况以及“走读式”谈话开展情况4个方面,进行不定期专项检查,着力发现问题、及时堵塞漏洞,排除安全隐患。今年以来,县纪委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内开展了三次执纪审查专项检查,对查处的37个问题,下发了整改通知书,由案件监督管理室对重点整改情况进行了跟踪落实,至目前,37个问题全部整改完毕,坚决杜绝了查而不改、改而不实的现象。对因管理不严,工作不实,履行监管责任不到位,造成重大安全责任事故,以及违反办案安全纪律制度造成损失和不良后果的责任人员,进行严肃查处。(李梦华 吴璐)

 
相关新闻:
 
金塔县大力创建绿色文明校园    2017-10-26
金塔县西南街社区多错并举抓好反腐倡廉工作    2017-10-26
金塔县西南街社区开展关爱老党员活动    2017-10-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