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大力创建绿色文明校园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7-10-26 15:19

  近年来,金塔县围绕“全面改薄”和均衡发展,统筹谋划、综合施策,不断加大投资,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品味,实施新建、维修校舍,改造体育运动场,配套完善教学、生活设施设备、绿化美化校园等工程,大力创建绿色文明校园。

  实施校舍建设工程。在校舍维修改造上,每年安排专项资金500余万元,按计划分步对学校门窗、墙体、地面和屋面等处进行维修改造,全部改造更换为牢固实用和符合环保标准的材质,使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实现了“冬暖夏凉”。

  实施旱厕改造工程。投资1000余万元在全县农村学校实施了“小厕所大教育”工程,将原有旱厕全部按照够用、实用、美观和环保标准改造为水冲厕,进一步完善了学校服务功能,提高了师生生活环境质量。

  实施节能环保提升工程。大力推广电子化、无纸化办公。各校积极开展节水、节电、节粮系列活动,部分学校还安装了太阳能光板用于学校日常照明。投资300余万元,实施了校园饮水惠民工程,安装配备了288套饮水设备,既节约了水资源又解决了师生饮水安全和饮水质量问题。全部淘汰了农村学校现有燃煤锅炉,投资3000余万元,实施电采暖改造工程,提升了学校环境水平。三中和四中分别成功创建为国家级、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实施校园绿化美化工程。投资1000余万元,围绕“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全力推进校园绿化美化工程,营造出了“春季有花、夏季有荫、秋季有果、冬季有绿”的校园景观。汽修中专、三中、四中、解放路小学、古城小学、北苑小学和东坝小学等14所学校全部创建为“绿色学校”。

  绿色“改薄”工程的大力实施,极大改善了全县中小学办学条件,促进了学校教育环境整体提升,真正实现了从薄弱学校到人民满意教育的大变身。走进金塔,最安全的建筑是校舍,最靓丽的环境是校园,最舒适的“家园”是学校。(王玉花)

 
相关新闻:
 
金塔县西南街社区多错并举抓好反腐倡廉工作    2017-10-26
金塔县西南街社区开展关爱老党员活动    2017-10-26
康军在金塔县对水资源保护管理工作进行调研    2017-10-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