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雪豹现身敦煌 为近几十年来首次

 2023/12/11/ 08:4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秀芸

雪豹现身敦煌 为近几十年来首次

  每日甘肃网12月11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记者从敦煌市公安局获悉,12月6日,敦煌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莫高派出所联合敦煌市生态保护工作站收容了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雪豹。

  当日,敦煌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莫高镇东面、群众俗称的“三危山树沟子”地域附近发现一只灰白色皮毛、全身布满黑斑且尾巴长而粗的动物,外形凶猛,请求公安机关立即出警处理。

  敦煌市公安局立即安排森林警察大队民警出警,并请求敦煌市生态保护站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实施救助。经确认,这是一只3岁左右的雪豹,攻击性极强。目前,该雪豹被安全移交至阿克塞野生动物救助中心,保护站对雪豹状态进行研判后将择时择地予以放生。

  敦煌市生态保护工作站东湖分站站长杨建荣表示:“寒冬时节,在戈壁上能看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雪豹,还真是件稀罕事,这也是近几十年雪豹第一次现身敦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