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酒泉市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2018/11/14/ 09:5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酒泉市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每日甘肃网酒泉11月14日讯(酒泉日报记者周爱玲 通讯员崔永保)今年以来,酒泉市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村和贫困人口,下足“绣花”功夫,形成工作合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酒泉市在对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责任落实、督查考核等重点工作细化分解,靠实工作责任同时,坚持把贫困人口的动态管理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基础,开展脱贫人口核查压减动态调整,实现了应纳尽纳、应退尽退,做到了“进、出、退”管理精准。按照贫困人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五个一批”清单式管理工作要求,逐村逐户认真核实分析贫困人口致贫原因和脱贫需求,建立到户帮扶台账,精准落实帮扶措施。为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酒泉市、县两级切实加大市、县财政投入和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力度,着力推进到户帮扶措施落实,确保贫困人口按期脱贫。至10月30日,全市落实到位脱贫攻坚专项资金23217万元,为确保年度工作目标实现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酒泉市全面落实定点医疗机构“先看病后付费”和“一站式”即时结报工作,持续改善贫困村学校办学条件,全市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适龄学生就学率达100%。着力加快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通过建设村级光伏电站、租赁集体土地、盘活经营性资产等方式,在玉门市、瓜州县、金塔县实施贫困户光伏产业扶贫项目3890户。同时,进一步推进移民乡村脱贫增收产业,11个移民乡镇新增枸杞、设施果蔬等特色经济作物2万亩,新建日光温室380座,搭建钢架拱棚500座,调引基础母羊1.2万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