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暖心陪伴为高考护航 ——酒泉市7834名考生参加高考

 2023/06/08/ 11:00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马晓娜 张静 翟丰国

  6月7日,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开考。全市共设9个考点、278个考场。图为语文科目考试结束,考生走出酒泉中学考点。 酒泉融媒记者 边世文 摄

  又是一年高考季,又是一年逐梦行。6月7日,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拉开序幕,酒泉市7834名考生精神饱满地走进考场,迎接人生大考。

  上午8时,记者在玉门油田一中考点看到,考生在家长的鼓励声中有序排队,在接受信息、安全检查后进入考场。

  “孩子高中三年学业紧张,确实很辛苦,今天走进了高考考场,对我们家长来说应该给予孩子足够的支持和理解。”考生家长王勇说。

  在酒泉中学考点,老师拉起了横幅,与考生击掌,并送上祝福。

  看着考生陆续进入考点,守候在考点外的家长们既紧张又充满期待。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陪考家长都保持了良好的心态,希望尽量给考生营造轻松愉快的氛围。

  “葸龙,今天是高考的第一天,妈妈希望你旗开得胜。妈妈相信你是最棒的,妈妈爱你,在这里等你,加油加油再加油!”考生家长刘彦军说。

  “这是孩子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希望他能考出自己最好的成绩,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考生家长魏花说。

  为确保各考点考生安心高考,市及肃州区两级多部门联动,合力营造和谐暖心的高考环境。在酒泉市一中考点,交警对考点周边的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及时疏导过往车辆绕行通过。肃州区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局工作人员认真检查周边经营场所,防止出现噪声干扰。

  “为保障考点秩序,肃州区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局对考点周围进行全力排查,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考生专心和安心考试。”肃州区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局东南大队队员马建华说。

  “今天送孩子高考,我穿旗袍,也是希望孩子能旗开得胜,考个好成绩,进入理想的大学。”考生家长张君花说。

  上午11时30分,首场语文考试结束,考生们纷纷走出考场。

  “感觉还行,语文考得还可以,考场氛围感也比较强。”考生韩佳敏说。

  据悉,今年酒泉市报名参加高考10160人,比上年减少287人,其中参加全国统考7834人,参加中职对口升学考试1730人。经综合评价录取,有591人已被省内外一些高职学校提前录取。6月7日至8日,7834名考生参加全国统一招生考试,考试在7县市区设9个考点278个考场。为保障平安高考、温馨高考,市教育、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联合行动、精心组织,在交通出行、噪声治理、信息安全等方面加大保障力度,做好治安、出行、食宿、卫生等方面的服务,确保高考顺利进行。(酒泉融媒记者 马晓娜 张 静 翟丰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