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县区聚焦

肃州公路部门共同画好安全生产“同心圆”

 2023/06/07/ 16: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近日,由酒泉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高速公路养护所、肃州公路段联合牵头举办的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肃州公路段运动场举行,标志着肃州公路部门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这是肃州公路部门构建行业安全生产“一元主导、多方参与”的宣传落实新模式,实现安全生产管理资源、力量、服务治理“三融合”的新尝试。

  围绕宣传动员 描绘安全综合治理新“圆点”

  肃州公路部门以党建引领积极打造安全、畅通的公众公路出行环境为目标,主动对接属地政府相关部门,初步实现了公路部门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主抓、地方应急部门指导、属地公安交警及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协调督促、所在社区等社会治理力量协同配合的安全生产管理新模式,聚力形成了安全生产、应急保畅机制建设新的“着力点”。启动仪式上,公路部门代表做了动员讲话,围绕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当前正在开展的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强化推动解决全员安全意识淡薄、风险点分析不到位,安全生产风险研判不足等突出问题,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紧盯重点领域不懈怠、紧扣重点环节不脱节、紧抓重点人员不放松,倾力营造“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个个会安全、个个能安全”的良好氛围。

  围绕承诺践诺 勾勒安全综合治理新“半径”

  肃州公路部门依托行业部门“一元主导”、社会综治“多方参与”的安全生产新格局,以“人人学安全、个个会应急”为活动目标,以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带头承诺践诺为先导,通过组织开展安全宣誓、安全签名、发放宣传资料、参观警示教育展板、开展安全知识答题、举办安全生产专题教育等多种途径,推动行业全体人员信守安全承诺、践行安全誓言、敬畏规则生命,让“安全生产月”成为强化安全意识的“警示月”,提升安全素质的“深化月”,深化安全管理的“攻坚月”,落实安全责任的“推动月”。

  围绕全员参与 谱写安全综合治理“同心圆”

  肃州公路部门着眼于“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活动主题,以开展单位主要负责人“五带头”、安全宣传“五进”“安全宣传咨询日”为契机,以组织应急演练、专项排查整治、隐患排查治理、特色文化建设为抓手,教育引导全体人员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自觉做到心到、身到、眼到、手到、口到,时刻把安全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全力营造“安全为大家,建设靠大家”,人人参与安全、崇尚安全、敬畏生命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辖养道路安全保障能力,全力为酒泉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张军廷、刘淑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