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社会民生

玉门:畜牧产业迈上“快车道”

 2023/06/01/ 18:07 来源:酒泉日报 徐玮

玉门:畜牧产业迈上“快车道”

  近年来,玉门市积极引导养殖企业和大场大户转变生产经营方式,大力发展标准化、规模化养殖,推进畜禽科学化、精细化管理,通过企业集中饲养和农户散养相结合等方式,以点带面、示范辐射,实现畜牧养殖数量与质量逐年提升,草畜产业迈上高质量发展“快车道”。至目前,玉门市共有大型牛羊养殖场户72个、中型牛羊养殖场户817个、小型牛羊养殖场户21042个。

  精准对接,助力畜牧产品产销两旺。龙头企业一头连着市场、一头连着农户,是产业化经营的关键环节,也是引导畜产品走向市场的有效途径。近年来,玉门市积极培育扶持畜牧业龙头企业,重点打造4个绿色有机牛羊标准化生产示范点,建成酒嘉地区最大牛羊交易市场,以及伊汇农牧和西北羊肉哥两家肉羊屠宰加工龙头企业。构建“龙头企业+肉羊流通户+电商销售点+规模养殖户”利益联结和运行机制,打通养殖、加工、包装、销售等产业链条,推动畜牧业向着集约化、规模化、产业化的方向稳步迈进。

  目前,玉门伊汇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与蚂蚁联盟、重庆伊回源餐饮公司、嘉峪关西部天地公司签订肉羊销售合同,年内生产销售有机羊6200只,销售肉羊分割包装产品355吨,销售总额近5000万元,带动农畜产品跨季节、跨区域均衡销售,助力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徐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