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社会民生

玉门:让交通安全走到身边、走进心里

 2023/06/01/ 16: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谢欢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谢欢)“头盔是个宝,骑车要戴好。骑车没了它,碎的就是家。戴上头盔,上安全。”连日来,玉门市通过多种形式,因地制宜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让交通安全教育不仅走到群众身边,更走进群众心里。

  “同学们,上学、放学路上你们要注意哪些交通安全问题?”5月29日,一堂主题班会在玉门市第三小学四年级三班的教室里举行,孩子们从如何正确走人行道、过马路、分辨红绿灯和交警的指挥等基本常识,一起学习交通安全知识。青少年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重点人群之一。在玉门市,学校不仅在全民交通安全教育日活动中对学生进行教育,还在日常教学中提升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让交通安全入脑入心。同时,玉门市在重点时段、重要路段实行24小时不间断管控。对货运车辆严格把关,对“两客一危”运输企业、维修站点、货运站、邮政寄递等企业进行监督检查,提高源头治理能力。气象、安监、交警等部门紧密配合,对客运车辆实行24小时动态监控,杜绝超员、超速等违法违纪行为,通过微信、QQ工作群、企信通平台等,第一时间向客运企业负责人、驾驶员告知天气情况,提醒司机安全行车。

   玉门公安交警迅速掀起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大宣传 大教育”热潮 (玉门市公安局供图)  

玉门公安交警唱响“交通安全宣传曲” (玉门市公安局供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