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社会民生

瓜州 让爱的阳光照耀千家万户

 2023/05/30/ 17:0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李晓霞  顾媛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李晓霞 顾媛

  自省委省政府全面启动“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以来,瓜州县迅速落实领导干部“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结对帮扶,组织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与孤儿、特殊困难群众、困难重度残疾人、特困家庭结对,当“爱心爸妈”“爱心家人”,让爱的阳光照耀千家万户。

  连日来,瓜州县渊泉镇党员干部走进社区楼院,积极开展爱心扶孤、爱心助残、爱心济困行动,与结对帮扶对象面对面拉家常、讲政策、问需求,真正把温暖送到每一位关爱对象的心坎上。

  “今天社区工作人员到我家,讲了结对帮扶政策,讲得很清楚也很明白,党委政府对于我们困难群众真的是格外关心和关注,心里暖暖的。”瓜州县渊泉镇渊泉社区居民王淑芳说。

  “通过摸排走访,共摸排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特困供养人员、重度残疾人共计217人,已全部完成结对。我镇将继续关注这些特殊群体,在生产生活中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瓜州县渊泉镇副镇长李晓玲说。

  瓜州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制定《瓜州县结对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行动实施方案》,明晰工作目标、任务举措,以清单化、图表化、模板化、机制化模式进行任务分解,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坚持“把小事做细,把细事做透”工作原则,迅速对全县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特困人员和困难重度残疾人进行地毯式摸排,全面掌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状况,建立摸底排查工作台账,分类筛选结对帮扶对象,为精确制定“一对一”结对计划、精准落实“一对一”帮扶措施提供了基础支撑。

  “共确定关爱对象1453人,其中孤儿64人、特困人员235人、困难重度残疾人1154人,有效利用乡村振兴的帮扶体系对接帮扶单位,严格落实结对要求和结对方式。目前,已完成‘一对一’的帮扶结对和系统数据的录入、修正和完善,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了阶段性工作任务。下一步将对全县结对干部进行帮扶政策培训,全面推行结对关爱微信小程序使用,确保关爱工作落实落细。”瓜州县民政局局长李新艳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