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敦煌今年首趟铁海联运班列顺利发运

 2023/05/30/ 16:5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蒋凌

敦煌今年首趟铁海联运班列顺利发运

  每日甘肃网5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5月26日,搭载着40个集装箱共1000吨石棉的列车,从甘肃敦煌始发,将通过铁路运往宁波舟山港后经海运前往泰国曼谷,标志着今年敦煌首趟铁海联运班列顺利发运。该列车的发运,意味着企业无需自行进行海运申请和中转,从工厂仓库装箱到运抵海外全程都有铁路等部门提供“一票式”“快递式”服务,通关时间及成本大幅压缩。

  为保障此次“铁海联运”列车顺利发运,兰州海关所属敦煌机场海关成立工作专班,深入石棉生产企业货场和生产车间,征集企业在出口贸易各环节面临的难点、堵点,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当场开展培训讲解,联合地方商务局、铁路公司、银行等部门,为企业在资质备案、包装查验、物流运输、外汇备案和报关报检等环节实施全流程帮扶,帮助企业打通出口环节“梗阻”,确保助企纾困促稳提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敦煌机场海关前期便多次‘送政策入企’,提升了我们公司人员的业务能力和规范化申报水平,为我们解决了很多难题,这次更是为我们开辟了申报、查验、出证‘绿色通道’,所有环节都便捷高效,为货物通关节省了很多时间。” 敦煌市森鑫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成奎说。

  “此次班列是继敦煌——老挝万象——泰国曼谷及敦煌——广西北部湾钦州港——印度尼西亚之后打通的第三条南向物流通道。该班列的发运,深化了西北内陆省份与东南沿海省份区域协同合作,促进跨区域物流、贸易和产业的融合发展,为敦煌开放型经济注入新的动力。”敦煌机场海关关长孙成宇介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 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