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护航神舟十六号发射 酒泉公安筑牢外围安全屏障

 2023/05/30/ 16:53 来源:酒泉日报

  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的发射任务备受关注。至5月29日,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各系统已完成相关功能检测,各项准备工作就绪。护航神舟十六号发射,酒泉公安枕戈待旦,用忠诚和坚守,筑牢外围安全屏障。

  金塔县与内蒙古接壤,扼守着东风航天城与地方交通要道。尤其是卫星发射这样的重要事件期间,全国各地赴东风航天城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社会治安要素时刻都在发生变化。作为卫星发射外围的“前沿”阵地,做好安全保卫工作,金塔县公安局航天派出所责无旁贷。

  “为确保发射期间观礼嘉宾和试验装备人员有序安全进场、链接北京飞控中心国防光缆畅通无阻,民辅警全体出动,及早着手,对周边重点部位风险逐项排查分析,做细研判预警、做实管控措施。”航天派出所所长王海明说。

  接到上级部门下达的护航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发射外围安保的命令后,为确保每天涌入基地的人、车、物绝对安全。航天派出所积极与基地保卫部门沟通对接,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并与乡镇村组密切配合,实地查看通信光缆各条线路的安全状况,确保航天发射周边环境绝对安全。对辖区行业场所、重点单位、出租房屋进行拉网式清查,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户。

  至29日,航天派出所前期检查完成行业场所40余家、重点单位8家、出租房屋12家,布设重点勤务卡点1处,检查各类车辆3000余辆,查询比对5000余人,巡护光缆线路120余公里,提前排除各类隐患16处。

  护航神舟、责任重大。为确保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的绝对安全,市公安局成立了由各警种、部门分工负责的全市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发射段和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返回段应急搜救任务安保工作领导小组,成立8个专责组从指挥调度、交通疏导、卡点管控、社会面防控、应急处突等方面进行了细致严谨的安排部署,护航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圆满成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