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加强督查调度 打通堵点卡点 酒泉市推动城区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2023/05/30/ 16:52 来源:酒泉日报 李建喜

加强督查调度 打通堵点卡点

酒泉市推动酒泉城区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今年以来,酒泉市住建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加快建设酒泉区域中心城市的决策部署,紧盯年初确定的酒泉城区重点建设项目,加强督查调度,强化要素保障,促进协调联动,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至目前,今年酒泉城区计划实施的政府投资类重点项目37个,已开工建设23个,完成投资8.28亿元。

  已开工项目中,酒泉新城区道路绿化项目已完工,完成了正大路等7条道路绿化工程;酒航路绿化提升项目完成机非分隔带绿化种植;酒金路、体育小游园、汉武广场(仿古街)、世博花园等4个口袋公园全面开工。雄关路、世纪大道南端、世纪大道北延伸段及新城区三期复兴大道、之涣路等5条道路建设改造工程加快推进。市人民医院迁建项目正在实施装饰装修工程,计划9月底前建成投用。酒钢—肃州区热电联供项目已完成长输管线焊接4公里,管沟开挖6.1公里,隔压换热站监控中心及跨河工程加快推进,计划10月前建成投用。肃州区生态修复再生水人工湿地建设项目正实施土方回填、混凝土浇筑及管道安装,计划11月底前试运行,建成后年新增中水利用量480万吨,全部用于城市绿化。中旺小区、明珠花园、欧洲苑等4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实施外墙保温。酒泉火车站广场及周边改造提升项目正在实施周边建筑风貌改造,计划11月前完成。市第十一幼儿园建设项目完成主体封顶,计划秋季建成招生。市工人文化宫(游泳馆)建设项目、酒师附小分校项目正实施“三通一平”工作。

  未开工项目中,第十幼儿园、第十二幼儿园、春光路小学、肃州区殡仪馆等重点民生项目加快推进前期手续办理,预计近期开工建设。百货大楼片区改造提升、电机厂家属院片区改造安置住房、西汉酒泉胜迹改造提升、北大河生态治理等一批重大项目计划年内开工建设。 (李建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