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县区聚焦

瓜州双塔镇:小红果托起新“杞”盼

 2023/05/25/ 09: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魏彩星 康妮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魏彩星 康妮)瓜州县双塔镇以枸杞种植闻名,眼下正是枸杞开花时节,在双塔镇古城村的枸杞统防统治示范点上,村民正抢抓农时为枸杞施肥,为丰产增收打好基础。

图为 农户进行枸杞剪枝 (2).jpg

  “去年我家的枸杞获得了大丰收,多亏了镇上的指导和帮助。今年镇上新建了枸杞精深加工生产线,可以直接收购我们的鲜果枸杞,节省我们的晾晒成本,这让我们种植枸杞的信心更足了。”瓜州县双塔镇枸杞种植户陈显才说。

  今年,瓜州县双塔镇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落实新植枸杞1020亩,绿色枸杞种植29800亩,在古城、金河、月牙墩村落实枸杞统防统治面积6147亩,并将古城村打造为枸杞亿元村。通过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周边更多农户发展枸杞产业,使瓜州枸杞做大做强,实现农民致富增收目标。

图为 农户进行枸杞剪枝.jpg

  “我们谋划储备2023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10项,总投资1.3亿元。目前,我们已分赴省内外招商2批次,引进宁夏郝氏粒道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陕西尚亿达物联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实力企业,后续工作正在有力推进。”瓜州县双塔镇党委书记卢永东说。

图为 瓜州县双塔镇党委书记卢永东赴宁夏郝氏粒道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考察.jpg

  在瓜州县双塔镇枸杞产业综合示范园区枸杞精深加工建设项目现场,客商们亲赴项目施工现场,察看冷库钢结构吊装、车间洁净板安装等工作。

  “我们已与双塔镇达成协议,今年在双塔投资新建枸杞精深加工厂1处,配套购置枸杞原浆、枸杞饮品加工包装生产线2条,建立线下品牌形象店,采取‘线上+线下+贸易’的方式,拓展网络销售。截至目前,已完成项目备案、节能审查、水保、环评、初步设计、招投标等手续,现已全面开工建设,预计6月10日前投入使用。”宁夏郝氏粒道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宇说。

  瓜州县双塔镇枸杞产业综合示范园区精深加工项目总投资2400万元,建成后可有效提高枸杞综合产出效益,提供多元化枸杞销售渠道,解决枸杞销售价值低、竞争力弱等问题,进一步完善枸杞产业上下游链条,增强枸杞产业抵御市场风险能力,大幅提升枸杞产业产值,助力乡村振兴。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