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酒泉医保迈入“刷脸付”时代

 2023/03/24/ 08:58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张花 通讯员张同伟

酒泉医保迈入“刷脸付”时代

  每日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酒泉融媒记者张花 通讯员张同伟)去医院看病,不用再一一查看医保卡、身份证是否带齐了,只要“刷脸”,即可完成相关医保业务结算,方便快捷。

  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近期,我市全面开通医保“刷脸”支付功能,全市二级及以上公立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均已实现“刷脸”结算,进一步提升了患者就医体验。

  据介绍,医保“刷脸”支付结算是以医保电子凭证为媒介,利用人脸识别,让参保人通过“刷脸”完成医保结算。对于不会或无法使用智能手机进行扫码结算的参保群众,特别是老人、儿童来说,“刷脸”支付非常便捷。通过“刷脸”即可完成就医全流程业务,进一步缓解了定点医药机构结算缴费拥挤现象,缩短了医保结算时间,提升了结算效率。“刷脸”结算方式采用“人脸识别+实名+实人”安全核验技术,还可有效防范冒名就医、盗刷套刷医保卡等基金违规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高效运行。

  下一步,市医保局还将不断丰富医保电子凭证的多场景应用,在全市更多定点医药机构实现“刷脸付”结算,让参保人充分享受优化就医流程的便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