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县区聚焦

敦煌:深化改革强落实 凝心聚力谋发展

 2023/03/22/ 10:1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仲学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仲学明

  今年以来,敦煌市把“三抓三促”行动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善作善成的“真本领”,锤炼求真务实的“硬作风”,建立高效落实的“好机制”,真正把“三抓三促”行动部署在一线、执行在一线、落实在一线。

  争分夺秒促开工。敦煌市按照“扩投资、补短板、增后劲”的要求,研究制定续建项目、新建项目、前期项目、谋划项目“四张清单”,组建4个重点项目推进专班,实行项目清单化管理,不断健全完善项目包抓、定期调度、交办督促、现场调研等长效机制,强化项目服务指导和要素保障,及时研判解决难点、堵点问题,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项目落地建设。至目前,海装风电二期150兆瓦风电等33个续建项目已复工,沙州能源150兆瓦光伏发电等13个新建项目已开工,中广核20兆瓦光伏发电、大庙鸣沙山居等32个项目正在进行开复工准备,新续建项目总投资216.4亿元,计划当年完成投资75.4亿元。

  千方百计提效率。敦煌市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推行首席代表、联审联批、容缺办理、一次性告知、首问责任等制度机制,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办事流程、精简报件材料、减少审批环节、压缩办理时限,提升服务效能。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采取“综合窗口+服务专区”运行模式,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设立“一窗通办”帮办窗口,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暖心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办事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当好企业发展的“助推器”。至目前,32个事项精简材料52项、减少环节33个、制定减费措施4项、压缩时限804个工作日。

  全力以赴抓招商。敦煌市吹响大招商招大商的“冲锋号”,紧盯产业链短板缺项、“双碳”目标“导向”和上下游关联“靶向”,大力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研究制定敦煌市产业链招商实施方案和招商引资考核办法,细化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和措施,组建“5+1”产业链招商专班推进,全力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全面开展敦煌文化和优势资源宣传推介、精准收集归纳投资信息、招商项目分析研判和策划包装,邀请符合产业政策的企业来敦考察投资,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至目前,组织外出考察洽谈项目27次,对接各类企业40余家;在上海、成都、重庆、兰州等城市举办敦煌文化旅游资源和招商引资项目宣传推介会5场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