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酒泉市启动“3·23”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周活动

 2023/03/21/ 16:53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王明玲 达冷哈斯

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

我市启动“3·23”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周活动

  今年的3月23日是第63个世界气象日。为进一步增强公众对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认识,3月19日,市气象局联合市科协、市应急局、市教育局等单位,在市科技馆举行“3·23”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播放了2023年世界气象日宣传片,发布了2022年我市十大气候事件及近期天气情况,展示了现代气象装备仪器,并向市民作气象科普宣传。活动现场还为小气象科普员赠送了气象科普纪念品。

  “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为‘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从3月19日到26日,我们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气象科普宣传活动。旨在呼吁全社会增进对全球变暖背景下天气气候系统的了解,通过天气、气候和水文服务,采取更有力的行动应对挑战,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美好家园。”市气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贤说。

  近期,市气象局将组织市县两级气象服务员走进田间地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外开放市气象台、酒泉国家基准气候站、市气象装备保障中心(市人影办)、市气象科技服务中心等主要业务单位,供市民参观;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等活动。

  此次宣传周活动还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利用抖音平台及“电视天气预报”等多媒体平台向公众展示世界气象日的主题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酒泉融媒记者 王明玲 达冷哈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