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酒泉市戈壁设施农业绿色品牌发展势头强劲

 2023/03/21/ 16:53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郭军 通讯员李琳

我市戈壁设施农业绿色品牌发展势头强劲

  每日甘肃网3月21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酒泉融媒记者郭军 通讯员李琳)发展绿色优质农产品是提高农产品品质、打造农业品牌、践行绿色发展的具体抓手。近日,我市30余个绿色食品新申报产品上报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核,此次上报的产品是今年集中申报的第一批绿色食品认证产品,审批获证后将进一步夯实我市农业品牌发展基础。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近年来,我市立足特色绿色资源,以构建跨县成带、集群成链的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新格局为目标,坚持扩基地、强品牌、保质量、优服务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绿色食品产业,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绿色产业优势,全方位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按照“一标一业一品牌”思路,全力打造绿色食品品牌,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今年,全市围绕戈壁蔬菜、枸杞、蜜瓜等特色产业,聚力打造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和品牌军团,做大做亮“戈壁蔬菜”“酒泉枸杞”等特色优势产业品牌,将富集在优势产业链上的有规模、有效益、有发展潜力的企业纳入认证范围。今年拟申报绿色食品企业41家54个产品,绿色事业发展势头强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