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社会民生

玉门:农家书屋成乡村振兴“加油站”

 2023/03/21/ 16: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郭晋良
玉门镇东渠村农家书屋.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郭晋良

  “农家书屋不仅丰富了农民朋友的文化生活,吸引他们远离牌桌,走向书桌,成为农民致富的好‘帮手’,还帮助他们掌握信息,提高文化水平,找到致富门路。”说这话的是玉门市柳湖镇岷州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张洪亮。

  近年来,玉门市大力推进农家书屋建设,引导基层群众加强科技文化知识学习,让农家书屋真正成为传播科学文化的“主阵地”、促进乡风文明的“加油站”、乡村振兴的“助推器”。

  “这里有很多关于肉牛养殖方面的书籍,我在这里学会了很多技术。有时候,我还会叫上亲戚、朋友一起来学,大家通过学习提高了种植和养殖等方面的技术。”柳湖镇富民村村民姚国仁说。

  “我经常和同学到农家书屋看书学习,这里安静,还有我们爱看的书,是我们周末最喜欢来的地方。”玉门市赤金镇中国石油铁人希望小学四年级学生魏悦是农家书屋的常客。

  玉门市还将农家书屋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党员活动中心相结合,设置各类丰富的文化娱乐设施,并安排专人负责农家书屋日常运行管理,吸引群众走进书屋,让农家书屋用起来、动起来、活起来。

  “2022年,我们新华书店承接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工作,每个书屋配送图书品种数为20种,合计40本。”玉门市新华书店副经理张瑞说,“所配送的图书涉及政治经济、科技文化、养殖技术、生活保健和少儿读物等,充分贴近群众的生活和生产需求,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在充分征求农民意见的基础上,新华书店将党报党刊和适合农民阅读的政治、经济、科技、法律、卫生等出版物配向农家书屋,满足农民多样阅读需求。同时,有针对性地配备少儿类、文化类等书籍,增配农技书籍,并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分享活动。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