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敦煌市税务局:“三抓三促”添效能 飞天故里春意浓

 2023/03/20/ 09:3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张克勤 通讯员 武彦成

  甘肃经济日报敦煌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张克勤 通讯员 武彦成)敦煌市税务局连续十年开展“便民春风行动”,全面落实“陇税雷锋”全员帮办工作机制,全力推动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在敦煌税务落地见效,以更贴心周到的服务,更加便捷高效的办税措施,切实为企业发展加油助力,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诚意满满的税惠春风。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是游客来敦煌必去的景点之一,但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由于受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经营困难,资金压力较大。敦煌市税务局主动对接,帮助企业及时享受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留抵退税等税收政策,为我们注入了资金‘活水’,有了资金支持,我们将进一步创新开发新的文创旅游项目,提升景区服务质量,给游客更好的游玩体验。”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金政虎说。

  敦煌市税务局紧盯敦煌旅游产业发展现状,依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对敦煌市各景区、餐饮住宿等行业开展专项宣传,开展“一对一”辅导,为纳税人纾困解难。

  春耕将近,农资市场逐渐热闹起来,农户和合作社早早前来购买种子、化肥、农药、农机等农资。敦煌市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组成“陇税雷锋”春耕宣传小分队,深入各农资市场开展税收政策宣传和帮办服务。针对农资市场商户开票领票方面的疑问,“陇税雷锋”春耕宣传小分队“手把手”辅导商户开具发票,说明重点注意事项,确保商户能看懂、会操作。

  敦煌市塞丰供销农资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马新科说:“通过税务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以前开票时不明白的地方现在都清楚了,而且还辅导我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了发票邮寄,真是太感谢了,为他们高效贴心的服务点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