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社会民生

瓜州:公益“小岗位”让困难群众变身“月薪族”

 2023/03/09/ 16: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晓彤 赵佳琪

  春日清早,瓜州县渊泉镇榆林社区公益岗网格员张志梅就开始忙碌起来。她和同事来到康桥花苑小区,为廉发录、陈秀珍老两口上门办理养老认证,并耐心询问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让她格外珍惜。

图片1 瓜州县渊泉镇榆林社区公益岗网格员上门为老年人办理养老认证.jpg

   瓜州县渊泉镇榆林社区公益岗网格员上门为老年人办理养老认证。

  “我的家庭条件比较拮据,县人社局给我安排了一份网格员的工作,既缓解了我的家庭经济困难,也有时间照顾家,感谢政府给了我这样的工作岗位。”张志梅说。

  与张志梅一样,秦树仁也是瓜州县公益性岗位的受益人之一。这几天,他和同事正忙着修理路灯,因下岗之后一直未找到合适的工作,他同样特别珍惜这次工作机会。

图片3  瓜州县市政园林和环卫中心亮化股公益岗维修工在维修路灯2.jpg

  瓜州县市政园林和环卫中心亮化股公益岗维修工在维修路灯。

  “岁数大了,到外面去也不好就业,县人社局把我安排到市政园林和环卫中心亮化股,当了一名电工。我特别感谢政府给我安排的这份工作,我本人也非常珍惜、非常热爱这份工作。”瓜州县市政园林和环卫中心亮化股公益岗维修工秦树仁说。

图片2 瓜州县市政园林和环卫中心亮化股公益岗维修工正在维修路灯.jpg

  瓜州县市政园林和环卫中心亮化股公益岗维修工正在维修路灯。

  城镇困难家庭是就业的弱势群体,瓜州县切实发挥公益性岗位对就业困难人员,尤其是“零就业家庭”成员的托底安置作用,精准开发城乡公益性岗位。像张志梅和秦树仁这样通过政府开发的公益性岗位,凭借自身劳动实现增收的困难群众有很多,他们分别在卫生保洁、绿化管理、劳动保障、养老服务等“小岗位”上发挥着“大作用”。而公益性岗位安置也让越来越多的就业困难群众实现家庭工作两不误,获得稳定收入,改变了生活面貌。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开发城乡公益性岗位956个,为84家用工单位开发保洁员、门卫、绿化管理等城镇公益性岗位688个,安置就业困难人员530余人次。新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157个,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解决了就业困难群众就近就地就业问题。”瓜州县人社局就业社保股股长刘娇说。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