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社会民生

酒泉公路高养所开展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3/03/07/ 10: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万丽红

  每日甘肃网讯 春意浓浓,万象更新!为欢度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酒泉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高速公路养护所引导女职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为助力酒泉公路事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开展了迎“三八”系列活动。

  工装服走秀 展新时代风采。近年来,公路系统养护服更新换代,紧跟养护作业实际需求,规范上路统一着装,体现公路行业形象,为养护职工配发了各类春夏秋冬新款养护服装。在三八节来临之际,高养所组织全所女职工开展了工装服走秀活动,随着动感的音乐,自信坚定的步伐,女职工们更换着不同款式不同季节的工服,向大家展示出新时代女养护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行业风采,展示出了公路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道德大讲堂 引导建功立业。高养所紧紧围绕“职能归位,职责落地”的“落”字上狠下功夫,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及时开展了“道德讲堂”,通过“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三部分内容诵经典、学模范、看视频、谈感悟等环节,用身边的人讲述身边的事,用日常生活礼仪的要求,用正确的三观价值,用和谐的人际关系,循循善诱、环环相扣引导全所女职工细品人生之善、共沐道德之风、以此提升个人道德修养;引导女职工在热爱本职工作、家庭稳定和谐、推进家乡建设上施展才华、贡献智慧、建功立业,发挥巾帼不让须眉作用!

  燃母性光辉 传递人间真情。高养所组织全所女职工到酒泉市儿童福利院开展了送温暖活动,女工委号召女职工募捐了图书、食品送给了孤残儿童,为了给院内儿童创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前去人员对儿童福利院的绿化道、宿舍、楼道、扶手、教室等区域进行了全面清除,彻底打扫了死角卫生。尤其在了解福利院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后,高养所女职工自愿组成巾帼志愿服务小组,表示今后将温暖义工帮扶活动进行到底,用实际行动点燃母性光辉、传递人间真情!

  学先进人物 形成比学赶超。高养所组织全体女职工收看了“中国梦 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劳模工匠党代表微宣讲视频,每人取得了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颁发的电子证书一张,并组织全所女职工助力微宣讲视频登上热力榜单。结合近年来引领职工学习榜样人物、感动中国、大国工匠、各行各业中涌现出的优秀女职工典型事迹,有效激励了全所女职工形成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工作斗志!

  今年的三八节,不仅有工服走秀、道德讲堂、志愿服务、学习先进,还有一封家书的诵读情怀、有“三抓三促”行动的助力、有“玫瑰书香”的阅读,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知识竞赛,还有组织送给女职工的温暖关怀……这些活动切实增强了女职工组织的吸引力、战斗力、凝聚力!

  (万丽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