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县区聚焦

【学习雷锋 争做雷锋】他们的名字叫“雷锋” 酒泉肃州公安开展形式多样“学雷锋”主题活动

 2023/03/06/ 16:41 来源:奔流新闻·兰州晨报 通讯员 潘鑫 记者 张秀芸

他们的名字叫“雷锋”

酒泉肃州公安开展形式多样“学雷锋”主题活动

肃州公安民警看望养护中心老人

  尊老扶幼、普法宣传、美化环境、入户走访……

  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分局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敬老扶幼,为老人、孩子带去温暖

  “刘大爷,您最近血压怎么样?”

  “李大娘,我帮您把指甲剪一下。”

  3月3日上午,酒泉市鑫隆夕阳红康养中心来了一队身穿警服的“雷锋同志”——交警大队党支部组织开展“爱心暖夕阳,走进敬老院”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当天,全体党员民辅警与老人聊家常,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温馨的话语、贴心的问候,让老人们倍感温暖。参加活动的民警徐萍告诉记者:“看到老人们生活得都很快乐,我们也很安心。”

  3月5日上午9时,果园派出所民辅警走进酒泉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共享平安成果”敬老扶幼志愿活动,为福利院的老人及孩子们送上水果、牛奶等慰问品,同时仔细检查福利院内消防及用电安全,确保老人和孩子们能够居住安心。

  活动中,派出所民辅警与老人们一同娱乐唱歌,帮助老人打扫房间、整理被褥;辅导孩子们做作业、学英语,答疑解惑,嘱咐他们好好学习,争做好儿童。

  普法宣传,美化环境,为辖区百姓带去安宁

  3月3日至5日,肃州公安分局法制大队,东洞派出所、东郊派出所、南苑派出所等单位全体党员民辅警,在各自单位辖区开展了丰富多彩且接地气的“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民辅警针对集镇市场、交通道路、文体公园设施等场所进行了义务清扫活动。活动现场,党员民警联合环卫工人在辖区部分路段捡拾沿路绿化带的垃圾,清除树沟内的枯枝落叶,擦洗路边的标识牌。东郊派出所党员民辅警还深入辖区西汉酒泉胜迹景区,清理卫生死角,切实提高景区“颜值”。

  在总寨镇西店村村广场,上坝派出所联合总寨派出所、铧尖派出所党员民辅警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现场对群众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同时,南苑派出所党支部党员民辅警入户走访群众,倾听群众诉求,及时掌握群众所需、所忧、所虑,拉近了警民距离。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通讯员 潘鑫 记者 张秀芸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